:::

推廣教育中心
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

:::
2022/06/15
推廣教育中心

【兩岸活動公告】第七屆「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」作品徵集、評選及展覽活動

第七屆「飛越海峽 兩岸青少年攜手公益行」作品徵集、評選及展覽活動

一、活動內容

(一)兩山認識。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。展現中華大地的山川秀美、人文風光等內容:展現「山青、水秀、林美、田良、湖淨、草綠」的大自然,側重人與自然融合突現尊重自然、順應自然、保護自然的價值觀。

(二)公益活動。內容包括:尊老愛幼、愛心助學、知識傳播、專業服務、社會援助、社區服務、青年服務、慈善活動、文化藝術活動、兩岸交流合作等

(三)抗擊疫情。內容包括:圍繞抗擊疫情科學防控,傳遞抗疫情正能量。防疫標語宣傳、背景設計、鏡頭紀錄抗疫點滴;科學防疫,從我做起;讚美醫護人員,傳播防疫知識。

 二、報名期限:

作品類別包括但不限於:繪畫、書法、攝影、手工、海報、短片、創意作品等。每件作品需另附1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,闡釋作品創作意圖、寓意內涵等內容。

  • 影片類:可使用手機、相機等多種方式拍攝,要求畫面清晰,聲音清楚,可進行不同形式的剪輯製作。建議時長在15秒至5分鐘之間,特別優秀的作品可適當放寬。建議作品的解析度不低於1280x720(16:9)或960x720(4:3),格式以MP4等通用格式為主。收機拍攝的影片原則上不低於720P。
  • 平面類:海報採用350x150cm(橫版),解析度100-150dpi,不得低於800像素以上3MB以上。
  • 攝影類:高清大圖,黑白、彩色不限,手機拍攝和專業鄉機拍攝均可,解析度不低於1280x960;格式為JPG,作品單張或組圖均可。
  • 書畫篆刻類、書法類:書體不限。繪畫類包含國畫、水彩畫、油畫、素描、漫畫、版畫、剪紙、剪貼畫等各種形式,作品單張或組圖均可。
  • 簡報類:簡報類提交格式為ppt格式或者pdf格式。
  • 創意類:創意類作品規格不限,可以式設計、剪紙、摺紙等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。作品採取拍照或掃描等形式(解析度不低於1280x960)上傳電子版。

三、報名方式

(一)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11年8月11日止。

(二)將作品及報名表寄至miako@hust.edu.tw,以電子版的形式,文件命名為「類別+作品名稱+學校名稱+作者姓名(連絡電話)」。

(三)實物作品:送至研發處推廣教育中心。

(四)本校報名件數如超過6件將另擇日評選。

 

詳細內容請參閱簡章